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烟雾下的遐想

已有 2847 次阅读 2013-1-15 16: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感受, 空气污染

每天晚上,我都要儿子陪我到鸟巢转转。白天没有时间出来,晚上的空气稳定,尤其冬天空气很差。大前天的晚上,真是要人窒息了。从那天起晚上就再没有出来。

 

在烟雾下,我想起的短板效应,或者叫木桶理论。在我们的生活中,失去的才觉得珍贵,比如健康、比如亲情、比如环境。

 

我听说,人不吃饭可以活一个月,不喝水可以活一周,而不呼吸最多能活五分钟!空气对我们这么重要,我们平常根本不察觉、不重视、不感恩。

 

直到有这样的一天,望着雾气笼罩的鸟巢,我想,舒畅的呼吸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653404.html

上一篇:昨去中国气象局
下一篇:广西之行改变了我的人生观
收藏 IP: 159.226.111.*| 热度|

4 王浩 虞左俊 廖晓琳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