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昨去中国气象局

已有 3526 次阅读 2013-1-15 16:01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中国气象局, 气象中心, 农业气象业务

搞天气预报的都知道数值预报产品很有帮助,但是在农业气象预报中,还是沿用过去的方法,就是现在的气象条件对作物“有利”或者“不利”。
 
中央电视台里天气预报的制作和发布就是在气象局的国家气象中心。一位副主任和分管农业气象的都是我的大学校友,他们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作物模型应用到业务系统中。我很高兴参加他们的启动和专家咨询。气象局做课题,一个印象:人真多。还见到冯利平教授,他是课题的参与者。实际上我们目前做的空间分析就可以用上。他们要我这个月下旬去做一个报告,做详细的介绍。
 
去之前,师弟打电话来,要我早些去,然后一起吃中饭。我快12点到的,我的博士生邬定荣,忙着排练节目,正在吃快餐。我就同刘建栋、姜朝阳一块吃饭。
 
本来还计划看望生病的老同学,因为去的人多,推后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653393.html

上一篇:关于显著性检验
下一篇:烟雾下的遐想
收藏 IP: 159.226.111.*| 热度|

1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