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eCO2对作物影响,R语言

已有 4310 次阅读 2012-11-30 19:59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气候变化, 作物

我最近算CO2增加对作物影响,加倍以后耗水下降没有想得那么多,我总觉得空气中的CO2增加一倍(eCO2),总要降到20-30%吧,结果才15%,农田尺度的耗水才减少5%左右。我就问一个专家,他说C3植物,17%左右。我一想对啊,那么冠层下降少什么原因呢:土壤蒸发不减少,另外光合增加以后叶面积指数加大,这个也提高了耗水。看来模型没有问题,还可以算下去。
 
另外,最近在QQ群里询问用什么统计软件的问题。因为我上生态模拟课,总要有一个数据处理软件。用什么好呢?我过去绘图用过Origin,SigmaPlot,觉得够用。有人用Matlab,Mathematica,SPSS,SAS等等。我想了很多。我上课不能用盗版软件吧?我看买这些软件,不如过去,过去怎样的版本也可以凑合用,现在它公司只卖一年的使用权,过期还要交钱。这是无底洞啊。用软件要下决心,用后如同上了贼船,要改回来就难了。
 
下班时看到他们学生在学习R,过去有所耳闻,也借书看过,觉得太麻烦。但是有一个好处,就是开源的,一切免费。据说很适合统计分析。就它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637921.html

上一篇:共生关系
下一篇:美国农学会-土壤学会-作物学会的系列期刊出版费大降价
收藏 IP: 124.168.1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