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中澳水资源研究中心征集国家留学基金申请人

已有 4265 次阅读 2012-11-27 09:08 |个人分类:留学篇|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国家留学基金, 中澳水资源中心

-澳水资源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中国科学院水资源研究中心是中方协调单位。研究中心的宗旨是联合中澳水资源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家,开展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多种形式的合作研究。中澳水资源中心现拟在国家留学基金留学项目的框架下,推荐赴澳留学人员,其中包括访问学生计划、博士生计划和访问学者计划。

 

1.  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项目(www.csc.edu.cn)包括:访问学生(博士生,12年)、访问学者(1年)等,以及在国外高校注册并获取学位的博士生项目(最多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澳大利亚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留学。特别地,国家留学基金与申请澳大利亚有关教育和研究机构签订协议。例如:

教育部-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访问学者项目http://www.csc.edu.cn/Chuguo/76583947f5ff4b959131324ac219e245.shtml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博士生项目》http://www.csc.edu.cn/Chuguo/f309d8743076464f8775657cac07b577.shtml

具体申请事宜请浏览国家留学基金网站(www.csc.edu.cn)。

 

2.  研究方向

水资源及其相关学科,如水文、气象、地理、生态、土壤、农业、遥感等。

 

3.  申请人条件

中国高校或者研究机构的在读博士研究生(最好12年级)可以申请访问学生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指定的外语培训或者雅思等外语成绩);博士生项目需要有硕士学位,并要求雅思成绩在6.5以上,写作不低于6.0;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可以申请访问学者项目。

 

4.  出国费用

    CSC将提供联合培养博士生和访问学者的国外生活费及往返国际旅费。国外大学将免收学费,并负担其研究费用。

 

5.  主要合作导师

澳大利亚科工组织(CSIRO):

Ying Ping Wang博士(海洋与大气研究所,陆面过程、气候模式、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Lu Zhang博士(土地与水资源研究所,流域水循环与气候变化)

Brett Bryan博士(植物所,植物生产力与水资源空间分析)

Enli Wang博士(土地与水资源研究所,作物模拟与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

 

悉尼科技大学气候变化中心

Qiang Yu教授(生态系统模拟,陆面过程模拟,作物模拟与水分利用)

Derek Eamus教授(生理生态、生态水文、生态系统水分过程的实验,包括通量观测)

Alfredo Huete教授(环境遥感)

Kendal McGuffie副教授(气候数值模拟、陆面过程模拟)

西悉尼大学

David Tissue教授(生理生态与气候变化,包括FACE实验)

Monash大学

Jason Beringer教授(干旱区植被生态)

 

6.  申请与联系方式

澳大利亚科工组织的项目将由澳方导师提出,并建议申请人,然后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悉尼科技大学的项目将由澳方导师与申请人协商,并由悉尼科技大学出具邀请信,然后由申请人直接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

有兴趣的同志,请尽快将英文简历传给联系人。

 

联系人:

许守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水循环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

Emailxush@igsnrr.ac.cn

电话:010-648565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636609.html

上一篇:作物模拟与耕作系统设计
下一篇:共生关系
收藏 IP: 138.25.84.*| 热度|

1 彭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