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人们去韶山干什么?

已有 3409 次阅读 2012-8-28 17:56 |个人分类:感悟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韶山, 毛主席

我看今天的China Daily,说韶山还是人们要热切访问的去处。无论韶山人还是外地人都为韶山而骄傲。

 

我多年前去过韶山。回来以后非常失望。韶山变成一个封建迷信的地方。毛主席像被请进庙里,里边烟雾缭绕,你有困难就来烧香拜‘佛’吧。革命革到最后竟变成这个样子。

 

导游介绍的,多少要带一些神秘色彩,似乎上天有安排。比如说毛主席广场上的主席雕像,在运来的时候,耽搁到第二天,然而第二天太阳、月亮同时出现在天空(有照片为证),这是老天爷开眼,让他与日月同辉。

 

中国人不信神,是不可能的。中国人是最相信有神的民族,即使造一个神来相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606821.html

上一篇:科学研究能否跨越式发展呢?
下一篇:光照、温度、降水,哪个对作物最重要?
收藏 IP: 202.159.1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