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去中关村买个汉王

已有 3582 次阅读 2012-6-14 17:02 |个人分类:人物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读书, 中关村, 汉王

本来要去给孩子买电脑,他需要的型号就是显卡很好的那种,这样玩游戏就比较流畅。结果问了几家都是没有货。几周前让许守华问的,7050元。但是这次根本没有。临走的时候我们到海龙对面的市场(过中关村大街)。一问,人家说有,要6480元,我心里暗喜,都没有还价让他拿一个来。
 
他马上就去要开票,我把他叫回来,说你先把货拿来看看。他说要先开票(付款)才能提货。我起身就走了。中关村简直就是骗子的天堂。我早听说过,他们先收你的钱,然后告诉你没有货,然后就给你推荐一个另一种配置或者品牌,高价卖给你。
 
电脑没有买成也有收获,看见汉王,心中欢喜,因为可以看很多电子书了。类似于Kindle,但是功能不亚于它。结果用999元买了一个。里面有一些书,网上也可以下载。我先看了一些,最近在看《陈云传》。
 
老一辈的革命家,也让人佩服啊。陈云仅有小学学历,是我党经济问题权威。陈云喜欢做调查研究,喜欢读书,虽然也有几起几落,但是性格坚毅,或者说革命的立场坚定。我又要感叹了。我们科学家被SCI逼得个个都疯了,谁还愿意去到工厂、农村做调查研究?这样下去,我觉得对资源环境领域的工作,应该是个悲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582140.html

上一篇:Agronomy Journal的录用率-约50%
下一篇:现实与想象总是有差距
收藏 IP: 124.149.187.*| 热度|

2 罗汉江 李双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