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缘分

已有 3977 次阅读 2012-4-27 17:54 |个人分类:人物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缘分, 何建强

人生中有很多交集,这就是缘分。百度中说:缘分,亦作缘份,是中国文化和佛教的一个抽象概念,是一种人与人之间无形的连结,是某种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机会和可能。

 

大约两年多以前,我收到来自法国的问候。他就是何建强,当时在找工作。因为我们做相似的作物模拟,希望我给一些建议。我看他的几篇论文很有意思,就是做模型参数优化的,就细心跟他做一些讨论。还把电话打过去,跟他聊聊。

 

我希望他到澳洲来。他却觉得回国可能稳定得多。很久没有联系,后来才知道他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做教授。

 

说来也巧,我正好有一个国际合作项目,最近要去西安和杨凌。建强热情相邀,计划五月与澳洲维多利亚州农业局的三位科学家一块访问。

 

我们短暂地在北京见过一面,这次更有缘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我知道农业水分问题很重要,尤其在华北、西北。相信能学到不少东西。我期待这次访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564298.html

上一篇:七小时之外
下一篇:收到美国农业部一个老朋友的感谢信
收藏 IP: 124.171.22.*| 热度|

2 郭利萍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