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七小时之外

已有 3008 次阅读 2012-4-20 16: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工作, 周末, 休息

八十年代,有个杂志叫做‘八小时之外’,意思是说工作时间之外的休闲娱乐。在澳洲工作时间是每天七小时,而工资是按照小时计算的。
 
你所积累的年假也是小时累计的。我们已经习惯不分白天黑夜的工作。如研究生要九点多离开办公室,最后一趟班车约在九点半吧。双休日也在办公室泡着。
 
我听说,在澳洲如果你在工作时间以外加班,给人的印象并不好,就是说你不能在工作时间完成你的工作量。
 
还听说,有一个中国人感冒了,请假五天,结果三天就好了。她去上班单位说,你的病假是五天,如果你要提前上班,需要医生证明你能够上班了。澳洲人的古板,也是很可笑的吧。
 
七小时以外干什么呢?可能还是看书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561731.html

上一篇:连续三天忘记钥匙
下一篇:缘分
收藏 IP: 124.169.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