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啃老去,还是打工去?

已有 3783 次阅读 2012-4-15 18:39 |个人分类:人物篇|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打工, 啃老, 澳洲留学

我邀请澳洲的一位同事(维多利亚农业局的Anna)访问中国,她希望带自己20来岁的孩子过来,旅费自负。我把她的机票买好以后,就催她尽快给孩子买,因为越晚越贵。她缺说,我先让孩子自己想办法,看来孩子真得很想去,如果她实在不能买,我再给孩子买。不然孩子不会把钱还给我。

 

我大为感叹。我的孩子问家长要钱那是天经地义的。不光学习生活交通等开支,平时娱乐休闲也是必要的。我没有觉得不妥,曾经澳洲的家长建议我孩子去打工,我却不以为然。我真没有让孩子打工的传统。

 

我硕士毕业工作四年才去读博士,去报到的时候孩子刚一周岁。工资很低,所以啃老到博士毕业,那时候已经32岁了。好在父母支持,有言在先,你能读到什么程度就支持到什么时候。

 

在国外父母不管那么久。家长不可能给住房的首付,孩子将来似乎对家长也没有多少的赡养义务。住养老院也是国家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559571.html

上一篇:我所经历的国家科技发展的两个阶段
下一篇:未来的科学网什么样?
收藏 IP: 124.168.186.*| 热度|

1 靳少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