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我的朋友马立望

已有 5382 次阅读 2011-12-15 04:48 |个人分类:人物篇|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农业部, 土壤学, 马立望

马立望博士:早年留学美国,现任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资深土壤学家,美国土壤学会会士,美国农学会会士。

 

我与马立望是多年合作的朋友,也可以说是师兄弟,因为我们都是从上海植物生理所王天铎课题组出来。我们都是80年入大学,他硕士从中国农大毕业去了上海,我是博士毕业以后去的,没有交叉过,也都没有在那里拿学位。

 

昨天出差回来,看到马立望的邮件。要我打电话给他,这是他的老习惯了。几年来有事情都是要我打电话给他,但是我没有接到他的电话。

 

大约十年前,我在北京,他在美国。从国内打国际长途很贵,都是他打电话过来,往往在我早晨将醒没醒7点多的时候,如果有电话就知道是他的。

 

后来我在他那里访问六个月,看到他们不用手机,因为总共镇上就6万多人,每天就是单位、孩子的学校、家里。出差就借用单位的手机,还是比较大的、普通的那种,如N5110。

 

现在我自己的手机也成古董了,电池不能用久,有时候想换还没有换,平时就很少用。因为多在网上,很多联系都用网络。手机的用处也不大了。

 

我周围的学生,自己的孩子都用手机上网,有邮件立马看到了,他们的回复非常及时。而我们的马博士,就没有见到与时俱进。现在可能还是没有手机。美国的中部地区,环境优美,安静,恬适,似乎永远没有必要变化。

 

早晨打电话没有找到他,留下以上文字纪念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518577.html

上一篇:垃圾论文的价值
下一篇:博士生入学考试技巧——来自主考老师的建议
收藏 IP: 138.25.84.*| 热度|

2 高建国 白图格吉扎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