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春之歌

已有 2253 次阅读 2011-9-4 07:32 |个人分类:感悟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天

第一次读朱自清的散文《春》,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年。“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从那时侯开始,对周围的四季变换多了一层感悟。也从那时侯开始,喜爱春天。
 
第二次读关于春的文章,是学习郭沫若《科学的春天》,那是中学语文的一课。诗人的情怀感染了我,我听到他发自肺腑的呼喊: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第三次关于春,是妻子喜欢唱的《春天的故事》:1992年,那是一个春天。
 
是啊,春天。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春天带来盼望;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带来收获。
 
春天是一个扬眉吐气的季节。经历了严冬,才盼望在青青的杨柳下呼吸醉人的芬芳,在明媚的阳光下伸展拳脚。
 
现在是悉尼的春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482697.html

上一篇:学生怎么想老师不知道
下一篇:澳大利亚访问学者访问学生签证提名信材料样板
收藏 IP: 60.229.1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