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叶片尺度光合作用分析方法-光合作用光响应曲线的修正模型

已有 4581 次阅读 2011-8-30 08:25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方法, 光合作用, 模型, 光响应

【这是最近同叶子飘博士的通信,他提出了一个很了不起的光合模型。】
叶博士,您好!
 
我完全赞同投稿Planta,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杂志,常常我觉得看不懂,因为它太偏生理了。实际上你现在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原因是什么呢?在叶片尺度上做,主要方法就是光合仪,光照、温度、CO2的响应。这是刻划光合特征的基本方法。把这个搞清楚了,可以为非常多的研究者提供一个分析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你的方法得到很大的应用和响应的原因。
 
论文中对前人的评价也是非常技术性的活。不能太高,免得他的竞争对手觉得不实际,更不能太低:万一撞到他手里呢?还是这样:实事求是,对过去适当肯定,不完全批评。
 
我过去也犯过这样的错误(?)。我的一篇论文投稿PCE,我认为1991年Collatze在农林气象AFM的结论是错的。就是边界层导度过高和过低都会导致光合午睡。但是我没有直接的证据。只是模拟。这让人家无法接受。现在我仍然认为,他那个结果是错的。
 
你的访问时间很好。到时候联系。你的新论文,我要等到回国才能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480982.html

上一篇:傅抱璞教授文选序言
下一篇:参加一项科技部重大项目
收藏 IP: 138.25.84.*| 热度|

2 郭利萍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