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泛读与精读

已有 4031 次阅读 2020-3-28 17:20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精读, 泛读

我觉得“好读书,不求甚解”这个方法比较好。博览群书,就是泛读一些书,比如最近朋友传来一本《机器学习》的书。我大致翻翻,了解一下有哪些方法,知道这些方法各有什么用。泛读在于寻寻觅觅,了解知识海洋的全貌或图景。

当你想解决一个问题,需要找工具方法的时候,通过泛读的储备,及时定位方法。这样在真要用的时候,才需要精读,再具体深入学习。对于模型、数据分析和统计分析方法类的,尤其如此。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做事要考虑机会成本。它的意思是,你学这个就要放弃学习另外一个。如何更好地利用时间,是要常常规划和调整的。最关键的是做事的目的要明确,要有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这样才不会天天被繁琐的事情耽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225721.html

上一篇:传统作物模型与数据驱动的模型的融合
下一篇: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收藏 IP: 117.136.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