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英国洛桑试验站吴连海博士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已有 7247 次阅读 2018-6-4 07:22 |个人分类:人物篇|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吴连海, 洛桑试验站

吴连海博士在英国洛桑试验站做农业系统模型研究,最近回国做访问与合作。前两天在西农做了两天的培训,今天上午做一个学术报告。

我与吴连海认识很久了,他79年入读南京气象学院农业气象专业,我比他低一届,但是他16岁上大学,比我还小一岁。

昨天恰逢美国农业部的同事也回国。他说,吴连海是自编自导自演的模型大家。

报告题目:Productivity and environmental indicators in agricultural systems – a modelling approach

报 告 人:吴连海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6月4日(星期一)上午9:30

报告地点:旱研院实验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洛桑试验站高级研究员、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主要从事研究气象生态系统和基于过程的耕地、草地、林地的生态系统模型的相互作用。而且在植物与其物理环境、气候变化、固碳、养分和水分利用效率、减少氮污染和系统建模的交互作用的领域颇有建树。其曾在中国农业大学。苏格兰农业大学的各个校区、乌普萨拉瑞典农业科学大学和诺尔曼俄克拉荷马大学研究土地利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和单循环的各个方面。目前主持多个项目,项目总金额将近400万英镑。其发表的高水平SCI论文和会议论文130多篇,还开发了一个多维度、 多层次、 以天气条件为驱动,以日为步长的田间尺度模拟模型-SPACSYS ( Soil-Plant-Atmosphere Continuum SYStem) 模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117272.html

上一篇:每天写100个字有多难?
下一篇:第二届植被动力学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收藏 IP: 113.140.28.*| 热度|

1 王应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