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商店的人少了

已有 1965 次阅读 2017-11-13 07: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互联网

最近在北京,发现商店的人比几年前少了,银行也不拥挤了,甚至银行周围马路也不那么拥挤了。

昨天去海淀书城,过去是人山人海,现在见不到人了。只有最大的这个书店还有些人气。

如果不是嫌麻烦,我也会在网上买书。会便宜很多,因为这是根本不打折,如果办卡才打九五折。  

在工业革命刚开始的时候,工人反对机器,因为它导致失业。互联网带来的失业,可能刚刚开始。

将来的社会生产能不需要那么多人,社会矛盾会加剧。贫富差异加大。社会福利的需求会加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84988.html

上一篇:体制内还是体制外?
下一篇: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收藏 IP: 36.102.210.*|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