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有感

已有 2648 次阅读 2017-8-29 18:42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培养, 人才

昨天参加了一个活动,有几点感想,对自己的学生有一些要求:

1.      年轻一代水平很高,竞争激烈。

2.      质重于量。论文能发高的,就不要发低的。即使你还没有也不要着急发低的。

3.      老师的指导和学生的努力同样重要。有的老师的学生整体比较突出。

4.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论文不能就事论事,要有理论框架的指导。

5.      广泛合作,争取尽早出国学习。将为国内的学生尽可能提供出国机会或者在国内不同单位交流。

9月3日:增加一点:

6. 平台很重要,平台就是舞台,就看你在哪里表演了。

(评审另外一个项目后想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73303.html

上一篇:授人以鱼和授人以渔
下一篇:给你论文提意见,不是跟你过不去
收藏 IP: 124.169.102.*| 热度|

1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