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iro

博文

听一个学术报告

已有 2334 次阅读 2016-12-9 11:54 |个人分类:交流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降水, 气象雷达, 地面过程

今天上午NOAA的华裔学者,在地理所水循环室做了一个关于雷达降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美国NOAA,以及NCAR,NWS(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国家天气服务)的气象雷达系统,主要是如何进行数据的处理,雷达图的拼接。

我们关注应用雷达系统估算的降水,如何影响地面过程,然后做临近预报洪水,侵蚀预报。

对于一些技术的环节,如雷达的仰角、降水类型(降雪、降雨)的处理,不同雷达对同样一个天气系统的观测的整合,质量优化,有了一些认识。

感觉很多人不乐意听学术报告。我觉得很遗憾呀。我当初刚到大气所的时候,也不关心跟我的研究看似无关的报告。后来吴国雄老师,当时他是实验室主任,说人家用几十分钟把自己多年的工作拿出来分享,了解一下是非常有益的。

这一说,是快20年的事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259-1019655.html

上一篇:什么时候办事不用跑来跑去
下一篇:李思恩小纪
收藏 IP: 159.226.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