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末日”绝景——雾凇—红石—蓝天 精选

已有 8331 次阅读 2012-12-15 16:13 |个人分类:野外照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雾凇, 蓝天, 世界末日, 红石

    无论你相信与否,2012年12月21日注定是个特殊的日子。掐指算来,距离这个日子不到一周了。

    其实,并没有太多人真的相信世界末日。传说中世界末日将会发生的各种灾难,都已被NASA的科研人员一一否定,NASA甚至已经提前发布了12月22日的新闻稿:为什么世界昨天没有毁灭。只需要几天我们就可见证答案。

    不错,对于整个世界来讲,谈世界末日或许还早了几十亿年。但对于地球上的任何生命个体,生命的结束即意味着末日。人有旦夕祸福,有谁敢不承认?前天还如花似玉的20多位康涅狄格州少年,他们的生命与梦想已经随着枪声瞬间化作乌有。

    不说这些沉重的话题了,还是把我见到的美景共享给大家,愉悦一下大家的视觉。

 

    从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康定出发至泸定县的公路旁,常会发现周边河谷中的石头表面布满一层红红的物质,异常漂亮。特别是在燕子沟的地方,红石头异常发育。远远看去,河谷中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红石头,令人心动。我是在随行的司机的电脑中发现这一景观的,这位司机师傅驾驶技术好得不用说,还有极丰富的阅历与爱好,而最突出的爱好是照相。他的电脑中藏有许多精品照片。

    去燕子沟那天的早上,天阴沉沉的(头天当地下了雨夹雪),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出发了。老天有眼,半路上我们看到了云层中露出了一片片蓝天。渐渐地蓝天的比例越来越大,公路两边被雪覆盖着的山林在若隐若现的阳光照射下,格外好看。谢天谢地!

    司机师傅慢悠悠地开着车,我边走边拍,遇到特别漂亮的景致,我们就停下车来。就这样晃到了红石滩。但等我们到了至高点,想拍摄全景照片时,老天好像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于是大片大片的浓雾/云纷纷飘来,几乎不留任何间隙。真后悔路途中耽搁太久。

    于是,我们只好祈求老天开恩,站在路边等候时机。就这样,我们在等待中拍摄,在拍摄中等待,才有了如下这组照片。

    红石滩的美景比我以前在照片中所见到的要震撼得多。如果大家实地去看,肯定也比我的照片要震撼。有关红石的成因请到网上搜索。今天的照片有点多,请大家耐心。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642942.html

上一篇:秋色
下一篇:“末日”绝景——九寨波光
收藏 IP: 114.243.242.*| 热度|

67 陈桂华 杨月琴 高建国 鲍得海 徐长庆 吕喆 李志军 马磊 王春艳 张玉秀 陈湘明 李学宽 李伟钢 李子欣 陈安 万润兰 余昕 曹聪 武夷山 陈小润 陈儒军 张潇 张婷婷 张红旗 蒋德明 陆俊茜 逄焕东 吕洪波 罗帆 张叔勇 伍新燕 雷海鹏 庄世宇 曹裕波 李宇斌 黄卫东 李天成 孟津 黄正 黄长平 曾荣昌 戴小华 尚书勇 李土荣 贾成友 陈绥阳 赵斌 毕海胜 谢强 曹小晶 杨学祥 徐耀 赵丽莹 卫军英 杨正瓴 tuner EroControl anran123 ddsers fansg xfxf123 aliala zzjtcm Coo yunmu xuyiganghz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