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根号2等于几?

已有 34009 次阅读 2012-8-5 19: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笑话, 根号2

这是20年前就有的笑话:

 

一人问搞数学的:根号2等于几?搞数学的答曰:1.414

这人再问搞地质的:根号2等于几?搞地质的答曰:介于12之间;

这人又问搞地球物理的:根号2等于几?搞地球物理的答曰:你想要它得多少?

 

    这个笑话一方面说明:地质学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限于目前人类的认知程度,许多地质过程还是未知的或多解的。有时正确的认识需要反复多次才能被人领悟。

 

    具有嘲讽意义的是这个搞地球物理的老兄:几乎不顾客观事实,你想要得几,他就给你凑个参数,让它得几。请搞地球物理的同仁不要见怪,这只是个笑话,换成其它任何非纯理的学科也类似(换成现在的统计学最合适)。

 

    并且这正是当前社会的写照:领导要什么结果,“科学家”就给什么结论。想要什么数据,就闭门造车凑什么数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599337.html

上一篇:漂亮的翠鸟——2012夏日随拍
下一篇:莲荷-2012夏
收藏 IP: 123.120.157.*| 热度|

29 李伟钢 李学宽 陈小润 余昕 刘钢 刘艳红 朱志敏 杨正瓴 彭真明 蒋迅 吕喆 刘玉仙 鲍海飞 赵美娣 黄育和 赵斌 马英 朱晓刚 赵东雅 贾伟 陈湘明 吕洪波 杨月琴 fishman936 anran123 zzjtcm zhanghuatian chenhuansheng dchl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