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kysdc 地球科学苑-地学科普与地质灾害

博文

Vigeland雕塑公园——感受奥斯陆(1)

已有 5382 次阅读 2011-12-30 15:15 |个人分类:道听图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公园, 雕塑, 奥斯陆

    如果没有去过奥斯陆的Vigeland公园,很难说你到过奥斯陆,甚至难说你到过挪威。

 

    Vigeland是挪威最著名的雕塑家,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雕塑家之一。

    18694月,Vigeland诞生于挪威曼达尔(Mandal)附近的一个木匠家庭,自幼被送到奥斯陆学习木雕。1886年,他父亲突然去世,他匆忙回到家乡。1888年,他决意成为职业雕刻家,又返回奥斯陆。

 

    1891年至1896年,他游历了丹麦的哥本哈根、法国巴黎、德国柏林和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在巴黎,他常去Auguste Rodin的画室逗留,在意大利,他去体验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典名品。这期间,生与死、男人与女人的关系成为他后来的终生追求。1894年和1896年,他在挪威成功举行了两次画展,赢得了高度的赞扬。

 

    1921年,奥斯陆市政府要将Vigeland 居住地改建成图书馆,经过长时间的讨价还价,Vigeland从市政府得到了一个新的建筑,他可以在此创作和居住。做为交换条件,他答应市政府把他的之后的所有作品捐献。

 

    1924年,Vigeland搬到了位于Frogner公园附近他的新工作室,此后,他用了20年时间,工作生活在这里,雕刻了大量作品。所有作品均放置在Frogner公园,这就是Vigeland雕塑公园的简单来历。

 

    雕塑公园占地32万平米,共有212尊铜像和石像,全部由Vigeland设计。这些雕像,充分体现了Vigeland对死亡、对男人与女人的理解。其中最著名的雕塑是位于公园中心的人生柱,最受人喜爱的是一个小男孩暴怒的铜像。其中的的奥妙、情感永远值得人们思索回味。

 

    1943年,Vigeland在此逝世,他的骨灰仍然保存在雕塑公园博物馆中的钟楼里。

 

    以下为该雕塑公园的照片(非全部)。

 

在大量的作品上加盖印章实在是大不敬,请大师原谅,请国人理解。

 

本人在北极地区考查的照片见:发生在北冰洋上的星地大冲撞——2012启示录(2)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9317&do=blog&id=52346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17-523668.html

上一篇:发生在北冰洋上的星地大冲撞——2012启示录(2)
下一篇:地球最北端的极地大学与Longyearbyen市风情——挪威印象
收藏 IP: 211.155.253.*| 热度|

15 刘立 杨正瓴 谢鑫 李泳 杨月琴 沈晓雄 徐长庆 孟津 伍松林 曹小晶 laokanke crossludo tuner Geisla haoy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