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万物之理,判天地之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laxyfool 这里记录一名上海天文科普人发出过的声音。照片-球状星团M3

博文

换一种方法来想象太阳系的空旷

已有 4544 次阅读 2010-9-11 13:10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普, 太阳系

刚才那张太阳系的大小换算表贴出后,有一位美国朋友(网名秋叶夏花)随即给出了另一种表述方式,也很有意思。他把我的模型放大了1000倍,以一个4公里大小的范围来模拟太阳系。如此得到结果如下:


太阳:90cm的一个大火球

40米外,有个3.2mm,绿豆大的水星

70米外,8mm,豌豆大的金星

100米外,8.4mm,大一点点的淡蓝色豌豆

150米外,4.5mm,一颗红豆

500米外,94mm,一个橙子

1公里外,80mm,小橙子

1.9公里外,33mm,汤圆

3公里外,30mm,还有一个蓝色汤圆

4公里外,2mm,一粒小西米

要把90cm大火球摆到东方明珠上的话,成都路--延安路高架桥那里是3.4公里,大约就是海王星轨道以外了。

在这之间一切繁华皆不见,只有两个橙子,两个汤圆和四个豆子在暗中流转,而且“轨道”都是无形的,没有人给你画出圆圈圈。

其他恒星,也就是其它的火球呢?离得最近的火球也得两三万公里以外了,也就是说如果把宇宙空间大幅度等比例缩小的话,在整个地球这个大的空间范围里,就只有上海中心地带有几个橙子汤圆绿豆豌豆的围着个不到一米大的火球在晃悠,其他都几乎是空空如也了。

宇宙真神奇。你以前的太阳系和空间概念是这样的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78-361982.html

上一篇:来想象一下太阳系有多空旷,我们有多渺小
下一篇:中国专家纠错?关于那个最年轻黑洞的年龄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4 鲍得海 曾庆平 唐常杰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