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万物之理,判天地之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laxyfool 这里记录一名上海天文科普人发出过的声音。照片-球状星团M3

博文

我在4月25日做世博小白鼠的游记(一天12馆)

已有 3418 次阅读 2010-4-29 16:29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世博

2010年4月25日,有幸得到单位发的提前进入世博园充当游园试验者的票子,得以提前游历了一番世博园。一天下来竟然走了12个馆!为以后再游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对世博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参考一下。

总的来说,我感觉世博会的组织和管理还是很成功的。虽然我这一场号称人流最大(40万人),人流的确很多,到处都在排长队,但是我感觉秩序还是不错的,环境也是整洁的,并没有什么混乱和垃圾乱丢的现象。个别插队的现象仍然存在,但是有人会管,而且游客自发的也会呵斥那些不文明的人,因此总体秩序还是井然的。

亲身游历之后,感觉网络上流传很多对世博的混乱之描写是以偏概全。本来这几场接待就是做试验嘛,出现一些问题很正常的,特别是第一天可能出现了一些乱象,但是后来就一次比一次好,说明世博管理者改进的能力还是很强的。遗憾的是一些不良报道到了网上之后,就被众多热心人不停地转载,这种不动脑筋的转载不可取。

对于那些声称远离世博的人,我倒希望他们是真的远离世博,以便为园区腾出更多的空间。

照片都发在“天之文”论坛上了,这里是链接:http://bbs.astron.ac.cn/thread-67886-1-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78-317581.html

上一篇:气愤不过,发文反击吴博主对“科妄”问题的谬论
下一篇:我家向日葵开花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