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世界第一批证实大脑中有百度和谷歌的人

已有 6645 次阅读 2011-4-3 23:23 |个人分类:互联网进化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脑, 谷歌, 搜索引擎, 科学院, 百度

作者;刘锋

 

   我们在互联网进化论中不断指出;1.互联网未来架构不断趋近于人脑结构  2.人脑结构中在已经包含了未来的互联网结构和应用。

 

  

 我们在2010年的论文中提出人脑中存在互联网应用的实验方案,但直到2011年3月24,我们才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互联网公开课上完成人脑中是否搜索引擎的实验测试。在这次课上,我们向来自各院所近50名硕士研究生介绍互联网进化理论并完成测试。

 

科学院研究生院玉泉路校区课堂

 

   我们知道百度和谷歌等类型的搜索引擎工作原理是,第一,每个搜索引擎用网页抓取程序(spider)。连续抓取互联网中的网页内容   第二,搜索引擎抓到网页内容后,提取关键词,建立索引文件。第三,用户输入关键词进行检索,搜索引擎找到匹配该关键词的网页。

 

PPT展示测试词汇

 

    根据这一搜索原理,我们设计实验方案如下,第一,使用PPT向参与测试的人员展示5个词汇 ,分别为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新华网,第二,展示时间为3分钟,供测试人员查看和记忆,第三,向测试的人员提问,分别询问8个词汇是否在刚才的PPT中出现并在问卷中标志,这8个词汇分别是; 阿里巴巴,盛大,搜狐,新浪,开心网,凤凰网,腾讯,网易。经测试,测试人员回答正确率为98%。

测试回答问卷

 

     我们然后在科学网的博客网页开始搜索引擎的实验过程。第一,同样在该网页内放置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新华网,附加字符串“%redft098&876hfgt65%”表明该页面在互联网中是独一无二的,第二,发布30分钟后,百度和谷歌的网络蜘蛛查看该页面并收录到其数据库中 第三,向百度和谷歌两个搜索引擎提问(输入关键词),分别查询8个词汇是否在刚才的网页中出现并做记录,这8个词汇分别是; 阿里巴巴,盛大,搜狐,新浪,开心网,凤凰网,腾讯,网易。经测试,百度和谷歌回答正确率为100%。

 

    对人的测试出现了2%的误差,虽然看起来很小,但这个数据里蕴含了更多可以证明人脑存在百度和谷歌的证据,我们将在未来的文章里说明。上述实验可以重复进行。但无论如何,我们的科学院同学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批证实大脑中有百度和谷歌的人”

 

科学院各院所的上课同学

 

 

课堂上关于互联网虚拟大脑的介绍

 

关于互联网进化论更多内容在http://www.intevl.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429431.html

上一篇:移动互联网时代,哪个方向创业最安全
下一篇:人脑存在搜索引擎的实验设计问题--与武夷山老师探讨
收藏 IP: 123.116.138.*| 热度|

5 杨秀海 鲍得海 谢鑫 Majorite anonymity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