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请问陈学雷老师一个宇宙学问题

已有 4663 次阅读 2008-9-4 17:01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

陈学雷老师:

    您好!

       因该说对于物理学和宇宙学,我只是一个爱好者,很感谢您关于《宇宙学的科普和一些常见的误解〉的文章。关于宇宙大爆炸理论,我有一个可能十分幼稚和可笑的疑问:膨胀的我们能观察膨胀的宇宙么?

    按照大爆炸理论,整个宇宙都处在膨胀的过程中,那作为宇宙的一部分,我们的躯体,眼睛,观察设备,以及组成它们的分子,原子,电子也应该处于膨胀状态。如果他们膨胀的速度一样的话,作为人类的意识能观察和感知宇宙的膨胀么?

假设孙悟空和金箍棒同时膨胀,孙悟空能观察到金箍棒的变化么?即使再加上周围的山,水,树木,按照大爆炸理论,这些山,水,树木也同样在膨胀,孙悟空应该依然无法观察到金箍棒的变化。-----如果是开玩笑的话,这可以称作宇宙大爆炸理论的孙悟空悖论。

大爆炸理论要解释这个问题,似乎应该证明人类身体膨胀的速度慢于宇宙的膨胀速度,否则我们无法观察到宇宙膨胀,但为什么我们人类的膨胀的速度和宇宙不相同。希望陈学雷老师能有时间介绍一下物理学界对这个可能十分幼稚问题的看法。多谢了!

 

                                                                                                                                             刘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37638.html

上一篇:互联网进化论论文审稿通过
下一篇:科学界反对大爆炸理论的声音
收藏 IP: .*| 热度|

2 鲍得海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