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像范跑跑一样暴露丑陋灵魂 精选

已有 5183 次阅读 2008-6-16 16: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作者:刘锋

      中国没有暴露自己灵魂丑陋的习惯,用虚伪掩盖卑劣似乎是古已有之,从宋朝的朱熹到现代的胡长清,犀利如鲁迅者似乎也不敢向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一样在《忏悔录》中叙述早年的放荡行为。

   没有黑暗就没有光明,没有凶恶也就没有善良。范跑跑的意义在于他敢于将自己思想中不纯洁的东西暴露出来,让我们看清什么是高尚什么是懦弱。敢于公开的行为是磊落的,但暴露的东西是可鄙的。 进步中的人类要有道德底线,从这一点范跑跑的行为一定要受到谴责。但几千年来的中国式虚伪却又让我们看到了范跑跑的真诚。


 范美忠用个人灵魂中的丑陋作为利刃刺向传统化的道德虚伪,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不知是勇敢还是无奈. 
我反复问过自己:  敢于像范跑跑和卢梭一样暴露灵魂的黑暗么?

    在小学我...........
    在中学我...........
    在大学我...........
    在工作中我...........

   最后我发现自己还是不敢,请问来访的朋友,你敢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29306.html

上一篇:高深理论影响科学传播
下一篇:互联网进化的时间坐标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