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2017-2018互联网类脑巨系统研究报告,互联网大脑、城市云脑和AI

已有 2981 次阅读 2018-1-2 11:2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发布机构:未来智能实验室  报告人:刘锋、石勇、刘颖


研究报告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brcxpSj




2008年1月1日,我们发表第一篇文章《互联网大脑进化示意图》,开始了互联网类脑架构研究,到今年正好10年。10年时间里,关于互联网、智慧城市和AI的类脑架构,研究团队发表SCI,ISTP,EI,中国核心期刊论文近20篇,专著一部,科普文章近300篇。

2017年,共发表论文6篇,探讨科普文章60余篇,参与出版互联网类脑相关书籍两部,2017年在互联网大脑、城市云脑和AI领域的进展包括:

1. 形成第四版互联网大脑架构图,更为全面的反映了当前前沿科技与互联网类脑巨系统的关系。

2. 基于新互联网大脑架构对云反射弧进行进一步研究,将云反射弧的种类从7种扩展到9种。

3. 对互联网大脑架构与智慧城市结合的城市云脑做进一步的研究,提出城市智商的评测方法,城市云脑之间的协同效应,城市云脑的类脑神经元网络和云反射弧的构建问题等。

4. 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探讨会中,提出人工智能伦理问题与生物进化方向的关系;发表论文公布2016年世界人工智能智商的评测结果和智能系统智能等级划分研究内容;基于标准智能模型和扩展冯诺依曼架构,依据人类对人工智能的需求目的不同,将AI智商分为 AI通用智商、AI服务智商和AI价值智商。

在这篇报告中,我们将2017年发布的文章进行整理,挑选其中重要或关键性文章,去除其中的重复性内容,分为互联网大脑,城市云脑,和AI前沿研究三个板块向各位进行总结汇报。


研究报告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brcxpSj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1092674.html

上一篇:2018新年感谢,写在互联网类脑架构研究十年的前夜
下一篇:世界首批智能音箱AI IQ测试报告,小米,京东和阿里初步PK
收藏 IP: 61.50.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