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B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Ba

博文

科学家和科学的价格

已有 3493 次阅读 2013-5-15 13: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家, 价格

以下摘自一条征婚贴子:

“mm1983年,身高4200px,体重不详,属不胖不瘦匀称型,相貌见照片,反正大家都说是美女。沈阳城市家庭,哈工大建筑设计硕士,目前在沈阳一大型知名房地产公司从事建筑设计管理工作,目前年收入〉20w(职位和收入仍可稳步上涨)。

 

发贴的都是靠谱的人,不用怀疑真实性了。1.5线城市、30岁、女、985硕士、>20w的收入,都已经沦落为嫁不出去的状态了,掂量掂量科学家的价值,能值个什么货色?某种程度上讲,工资收入就是一个人的价格,马克思告诉我们,价格是围绕价值变动的,虽然这个观点未必是普遍真理。

虽然可能很多人并不认可自己就价值这么多,很多人用“教授越老越值钱”来进行自我蒙蔽,可是还有一个经济学说法:如果一个东西在半年后会涨到现在10倍的价格,那么它明天就会涨到那个价格水平。

 

以上是人的价格。我们的工作的价格呢?以自然科学基金计,这是目前很多人打破头也争不到的项目,一个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现在值80万了,4年,每年折合20万,这已经是连涨两次之后的价格了。看看社会上的价格?人行道被大车轧了一个坑出来,几个平方米大小,填坑、压实、铺砖一系列修复动作,一晚上就可以完成,价格大概是5万块钱;一个公路上的监控摄像头,差不多要10万块钱。对比一下,我们的工作的价格也就这样了。

 

呵呵,不用妄自菲薄,这是由我们的“分配体制”造成的结果——可这句话难道不是遮羞布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38-690195.html

上一篇:你“被奢侈”了么?
下一篇:你的过去给你留下了什么?
收藏 IP: 202.118.20.*|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