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b 读书者不贱,守田者不饥;积德者不倾,择交者不败!

博文

按标题搜索
考研结束了,坚持到最后的同学给自己点个赞
2019-12-22 21:14
同学们,当你们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绝大部分同学都考研初试阶段已经结束了。无论结果如何,坚持考完最后一门的给自己点个赞 奇迹往往在坚持之后。 考研的奋斗过程,本身就是大学四年的宝贵精神财富。就算考取无望,这种奋斗精神也是你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
个人分类: 教学研究|2456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巍巍吾矿》——为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校110周年而作
2019-4-19 22:11
今年是我校建校110周年华诞。写就一文,记叙矿大发展历史,缅怀老一辈教授,展示科技成就。全文分学校和学院两个篇章。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群星璀璨,成果众多,难免挂一漏万。抛砖引玉,勉强合韵,定有不少谬误。文后有注释,也希望能通过典型人物及其贡献的介绍 ...
个人分类: 教学研究|418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公众号——化学辅导员,上线了
2017-3-5 11:46
本人为配合化学教学,开设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化学辅导员(hxfdycumtb)。欢迎关注。
个人分类: 教学研究|36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北京——连续的雾霾终于结束了
热度 3 2014-10-11 20:33
本周,北京连续雾霾天气。真是:霾深不知处,只在此城中,要想天气好,还得刮北风。 这不,北风如约而至,据说,北京明天的空气质量为优良。 现在,每年发生的雾霾天气的次数都不少,现在人们戴口罩的少了,不知道是习惯了,还是进化了。环境的问题,真的很重要 ...
个人分类: 家乡风情|4047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3
疗养归来
2014-6-19 20:56
5月中旬到6月初,经过紧张的工作后,组织上安排疗养一段时间。我们在近郊的密云和国防部维和中心进行了疗养。参观了坦克六师和古北口水镇。 
个人分类: 摄影交流|372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学校有面花墙
2014-5-10 17:34
在东八楼北,有个小操场,四周攀上铁丝网的蔷薇开满了鲜花。成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个人分类: 摄影交流|377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春游房山十渡(十五渡)
2014-4-28 15:23
 今天学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去十渡风景区的十五渡春游。 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 西南,是我国 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 岩溶地貌。十渡风景区是中国国家AAAA景区和中国国家地质公园 。十渡风景区是大清河 支流拒马河切割太行山脉 北端而形成的一条河谷,全程约20公里。 十渡风景 ...
个人分类: 摄影交流|385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