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利用太阳帆调节地球冬季夏季气温,打造舒适生活地球

已有 1596 次阅读 2021-8-11 19:26 |个人分类:科学探索|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利用太阳帆调节地球冬季夏季气温,打造舒适生活地球


在距太阳的日地距离0.1倍的地方设置一颗绕太阳运行的人造行星(约100公里直径的太阳帆),并保持与地球同样的角速度旋转,则通过调节该太阳帆的反射光,可以改变地球接收太阳光能量的大小。在夏日时,让太阳帆反射阻挡部分太阳光(向外反射),使地球降温,而在冬日时,通过太阳帆反射增加投射到地球的太阳光(即把不向地球辐射的太阳光反射到地球上),使地球温度上升。如此一来,则地球的冬天不会太冷,夏天不会太热,可以考虑冬天温度不低于13度,夏天温度不高于27度的设置,打造一个更舒适宜居的地球。通过精确的模拟,可以精确控制太阳帆的反射和遮挡效果,使地球的气温变化更符合人类舒适生存。


在初期阶段,可以考虑只调节我国气候的太阳帆,则太阳帆的直径可以缩小。


附有关计算:


设让太阳帆对地球实现15%的辐射调节,则

太阳帆直径=0.15地球直径*日帆距离/日地距离

取日帆距离/日地距离=0.1,则

太阳帆直径=0.15*地球直径*0.1=95.55k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1299309.html

上一篇:一种宇宙恒星距离测量的方法
下一篇:建议设立国家免费数字图书馆向全民开放
收藏 IP: 116.7.24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