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谛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hongcai 持允公论,道衡维新。

博文

乞食

已有 4529 次阅读 2011-2-17 11: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潜规则

每年这个季节是项目申报时节,对我来说是乞食节。

经过无数次申请后始终没有获得批准,我已经丧失了进一步申报的动力,好象这些事情与我无关。

当然,没有项目就没有经费,对于工资福利等均构成了影响。但也没有办法。

为了项目让我去求人,我是不会去做的。

本来我该懂得项目审批的潜规则,但我对此熟视无睹,充耳不闻。

我已经习惯了这一切,似乎对外在的诱惑已经无动于衷了。

对于那些有经费的人我也看着可怜,因为他们除了胡花乱造之外没有别的办法。

所以,没有经费是困难,有了经费怎么花出去也是个困难。

项目评审肥了一帮蛀虫,富了一批霸虫,便宜了一帮屁精。

为了学术去乞食,我怎么也想不通,因为我觉得这是对学术神圣的不敬。当然我这个道理始终也行不通。社会毕竟是社会,学术终究是学术,两者好象不搭界。

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各种评价的话我可以不去理睬什么项目的。但各种评价搞得你不好受。你作为一个单位人,一个社会人不可能对外在的评价一点都不在乎。

要去乞食,实在是有辱斯文,这个腰实在弯不下去。

那怎么办?只好受穷而已。

虽然这不怎么好,但我觉得太强迫自己更不好。

仅此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0-413732.html

上一篇:节假日调休可以休矣!
下一篇:谁之错?
收藏 IP: 59.57.163.*|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