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昔日学生代表单位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100万

已有 5053 次阅读 2013-4-25 22:06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地震, 芦山, 单位捐款

中铁十五局谢磊代表集团公司在四川民政厅向灾区捐款

谢磊是我博士刚毕业时教过的学生,98年暑假,记得当时我带交大地质工程系96级学生在马角坝地质填图实习的时候和同学们同甘共苦,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和同学们几乎每天走过马角坝河的铁索桥,在刺林包测三叠纪剖面,在白岩山观测断层,在水泥厂的采石场公路旁寻找石炭纪和泥盆纪的化石。

最有意思的是和成铁局马角坝机务段的篮球队举行的友谊篮球赛,当时的篮球队长就是谢磊,他个子有193cm,动作灵活投篮精准,打得马角坝机务段的小伙子们心服口服。他们发出的感叹是:这么多年来唯一输给西南交大实习队的就是那一年,后来马角坝机务段搬迁到江油市后机务段小学也搬走了,交大地质系暑期马角坝填图实习就找不到合适住宿的地方。

再次见到谢磊的时候,小伙子已经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南指挥部的副指挥长和四川经营部部长。这次代表公司向四川省民政厅捐款100万元现金,并接受了四川卫视的采访。

交大的学生如果在工程局踏实的工作也会有不错的前途,谢磊30出头的时候就是5万多人的工程局的正处级干部,当年应该也是15局绝无仅有,在中铁的几大设计院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684009.html

上一篇:感谢伤害你的人
下一篇:陈安赠我三本书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4 曾新林 仇文利 苏德辰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