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冬日校园遐思

已有 5786 次阅读 2012-12-13 21:42 |个人分类:往事如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校园, 九里, 犀浦, 冬天冷

新南门的效果图

    又一个冬天如期来到校园,到处一片萧瑟、苍凉,枯萎了的植物,早已没有了绿色,可它们还是不愿离去。偶尔有些常绿植物,瑟瑟的站在寒风中,装点着冬日的校园。

 
    九里校区的南门因为二环路改造而封闭施工,地标性三角门也将拆除重建,新大门的效果图似乎中规中矩没有了往日三角门的辨识度。
 
   犀浦校区也是一个大工地,图书馆西侧第九教学楼正在修建,风洞实验室旁边有家房地产的楼盘正在修建,大型运渣车不时飞驰而过卷起满地粉尘。

   我不喜欢冬天。这个季节我是最难熬的,我常常穿着厚厚的衣服,穿梭于繁华的街,游走在人群中,看那些匆匆而过的人们,在寒风中冻得瑟瑟而忙着赶路。

    呆在家中是最好的时光了,凭窗而立,阳光从窗户中钻进来,落在我不再年轻的额头,五彩缤纷,轻轻的闭上眼睛,仿佛可以看见那五彩的花环装点着我的人生。那一刻愁绪万千,惆怅纷烦,回首自己不在年轻的岁月里,那许多的忧伤、痛苦、欢乐、磨难、奋斗,交织在一起,默默的对岁月作着诠释,青春短暂,谁与我轮回?

    喜欢煮一杯浓咖啡,静静的坐在电脑前,听那首最爱的老歌《走过咖啡屋》,当咖啡的香味弥漫了整个屋子,当咖啡的苦沁人心脾,突然很想过去的老友,寒窗的岁月虽然青涩贫穷却很快乐。

     虽然不喜欢冬,但是我喜欢雪,那满天的雪花,从天空飘落下来,轻轻的,凉凉的,喜欢走在这飘扬的雪花之中,一切都在雪的怀抱里,人仿佛走进了童话的世界,一切显的那么洁白而纯洁。
 
    可惜真正在雪地撒野也是多年前在西岭雪山,那时候孩子们还小,几家人在一起快乐的在雪地上嬉笑快活,而如今孩子们都长大了,有的上大学,有的读高三,大家忙的一塌糊涂再也没有机会重温往日的快乐。
       

西岭雪山

那年西岭千秋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642371.html

上一篇:拜托 别跳骑马舞了
下一篇:读博也能小富一把
收藏 IP: 210.41.89.*| 热度|

3 杨月琴 杨正瓴 曹小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