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菩提树

已有 6445 次阅读 2012-8-21 11:50 |个人分类:昨夜星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菩提树

     在青海的塔尔寺,导游说寺庙前的菩提树是聆听了宗喀巴大师的佛经而长得特别苍翠挺拔。
 
    我不认识菩提树,但我认识那就是大榕树啊,就问菩提树就是榕树吗?
 
     导游说:菩提本无树。
 
     我彻悟,只要与佛有缘的树就是菩提树,无论榕树,香樟树还是真正的菩提树。
 
      在峨眉山看到如下诗句:身是菩提树,心为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不禁感叹禅机总是藏在寥寥几笔的文字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604375.html

上一篇:李晓霞有点不够意思
下一篇:卫视争霸 江浙领先
收藏 IP: 202.115.73.*| 热度|

4 李学宽 梅庆 黄胜鑫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