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兴趣或许比上大学更重要

已有 4578 次阅读 2012-7-13 11:18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大学专业, 个人兴趣

    辅导员刘老师提到她带的班上有位云南学生,一学期只想修了4个学分,学生工作组很着急积极联系家长,家长却说:别管他,随他去,退学就退学。原来家长已经对这个学生彻底失望了。
 
     刘老师于是很负责的找这个学生了解情况,原来这个学生对土木工程根本不感兴趣,当初报考也是听人家说这所学校土木工程是最好的专业,于是稀里糊涂就填了志愿。进来后却发现并非自己所喜欢的,于是天天躲在宿舍看小说,一学期下来只有体育和形势政治及格。
 
     这位学生的兴趣是当厨师,他退学后就想去一个烹饪学校学习厨艺,将来开个饭馆。
 
    高考的时候他也填了烹饪专科学校,但是由于成绩好被一本学校录取了,于是只有消极怠学退学后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91733.html

上一篇:独自旅行
下一篇:社区活动这门课很有必要
收藏 IP: 218.6.219.*| 热度|

2 刘洋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