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高中生学习压力山大

已有 5010 次阅读 2012-7-6 22:33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高一, 家长会

    昨天参加了女儿的期末家长会。女儿的成绩还算正常,数学破天荒考了全班第一,140分的总分在全年级排名16.但女儿的强项英语只有126分,班级第三全年级76.
 
     现在的小孩没有任何隐私,班主任把全班所有同学的各科成绩打印出来发给所有家长,各科的分数班级排名,全年级排名,总分全年级排名等待数据列得一清二楚。
 
     班主任柯老也毫不客气的点名批评了三位同学,一位家长接电话也被很尅一顿:家长开会的时候一直打电话,我就不相信这位家中的小孩上课能够用心听讲。
 
    柯老提醒了文理分科要尊重小孩的意见,不要出现小孩一打工者的地位出现,出工不出力。
 
   女儿班上32个女生只剩下10个女生选择理科,看来进入高中阶段,数理化难度加大让许多女生丧失自信。
 
     柯老随后也严肃地指出:高一的暑假是高中阶段时间上最长的暑假,也是能够改变学生命运的暑假。一些人查漏补缺把高一的基础夯得很扎实到了高二成绩突飞猛进。一些人就恰好相反,成绩从此一落千丈,不复往日风采。
 
     令人奇怪的是昨天讲话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都讲四川话,数学老师比较高兴,因为女儿所在的班级数学成绩全年级第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89599.html

上一篇:科学网是块臭豆腐
下一篇:十岁的侄儿看了非诚勿扰决定学小提琴
收藏 IP: 202.115.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