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当熬夜已成往事

已有 3654 次阅读 2012-6-13 06:13 |个人分类:昨夜星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欧洲杯, 球迷

     当同学徐力从厦门某酒吧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床上呼呼大睡,难得家里的固定电话还有人记得。
 
     徐同学这几位好友正在看欧洲杯的捷克挑战希腊,按徐同学的说法:你我最喜欢的捷克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你咋还睡得着呢?早上看新闻,捷克2:1获胜暂时获得喘息机会我也就放心了。
 
     遥想当年,大学和研究生阶段和几位体育发烧友成为看球死党,无论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世界锦标赛遭遇滑铁卢,还是在马角坝看世界杯遭遇卡塔尔的黑色三分钟,都让我们几个铁杆体育迷扼腕痛惜!
 
    看得最过瘾的还是92年的欧洲杯,那时的足球真是赏心悦目荡气回肠,荷兰三剑客体的那才是攻势足球。中国女足似乎也踢得有板有眼观赏性很强,三国围棋擂台赛也是几个围棋迷的必看节目,有几个象棋高手还破解了街头摆摊的残局象棋。总之似乎有胜负的比赛都是我们的爱好。
 
     现在的足球似乎功利性太强,赛会制的小组赛成为球队的默契太极拳让人看得昏昏欲睡,几次在客厅独自看球居然都在上半场结束前酣然入睡醒来时全场早已结束。
 
     岁月真是一把无情的钝刀,当年的铁杆球迷已经沦落为伪球迷,当年攻城拔寨的前锋已经修炼为大腹便便的教练。
 
     高中的时候世界杯在墨西哥城举办,小马哥风头正劲,当时电视奇缺我和几位同学偷偷潜入学校的会议室混在老师堆中看巴西队比赛,居然被班主任火眼金睛发现最后无情的被红牌罚下还要写检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81599.html

上一篇:不是说国际漫游费大幅下降了吗?
下一篇:加拿大印象之:落基山脉风景如画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3 李学宽 张玉秀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