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消失的田园风光

已有 4333 次阅读 2012-3-14 21:45 |个人分类:麻辣时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消失, 油菜花

   几年前,阳春的某个日子从交大西门出去,往三环路方向走不了几步就会发现一大片的菜地,金黄的油菜花在成都少有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引来许多人驻足流连。
 
   去年,为了看油菜花,沿着沙西线开了10多公里,直到三道堰才在中国中铁某房地产楼盘夹缝中间看到零星的油菜花。
 
   而前年春天,三道堰如今一座座高楼矗立的地方也是满地金灿灿的油菜花。
 
   城市化的脚步实在太快,房地产发展也过于疯狂,难怪总理也对房价调控颇为不满。
 
   原来的菜地和农田纷纷变成了大楼,十八亿亩耕地红线不知道地方政府是如何守住的。
 
   据说成都市政府正雄心勃勃欲将成都打造成世界级田园城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47797.html

上一篇:学校的邮箱垃圾为何如此之多
下一篇:科学网的可喜现象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3 张玉秀 李学宽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