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评标险遭软禁

已有 3735 次阅读 2011-10-25 20:57 |个人分类:麻辣时评|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难得碰到对门的荣老师,我们就在楼下聊了聊,从他小孩上大学到最近给网络学院上课,也聊到学校由于校庆加紧改造校园风貌,到处是建设工地热闹景象,不知咋的后来就聊到了当评标专家。
    荣老师的一次经历引起了我的警觉。
    他们几位专家到四川某地级市参加评标,评完后结果可能不是业主希望的结果,意想不到的是几位专家被莫名其妙的软禁了4个多小时,电扇也不开,评标辛苦费不给,找人也不开门。最后拿到手的专家费仅仅几百元而已,来回开车的油费和过路费一扣基本等于杨白劳。
   中国的招投标制度看起来很完美,FIDIC招投标制、专家库随机抽取专家、绝对保密的评审制度,但是过多的人情权力干预,有时完美的制度往往会流于形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00963.html

上一篇:和黑人比我还是比较白的
下一篇:祝你越变越美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4 陈安 刘庆丰 杨月琴 王恪铭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