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找工作何必纠结于某地房价太贵

已有 3443 次阅读 2011-10-25 09:22 |个人分类:谈天说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人, 经济学家, 中国房价, 北京房价, 租房子

    中铁咨询来学校招聘学生的时候,研究生们居然反应异常冷淡,问了几个学生,支支吾吾后面的原因最重要的居然是北京房价太贵。
    记得有次看电视节目,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美国某教授就提到了中国的超高房价问题,他觉得中国人最大的错误观念就是似乎非的买了房子才能够证明成家立业,这无理的刚性需求变相推高了房价。在美国,租房子很流行啊。
    该经济学家自己已经功成名就,至今也还在租房子住。
     中国房价太高可能和中国人的消费观也大有关系。
    人家诺奖得主6,70岁还在租房子住愉快享受生活,我们20多岁的毕业生已经立志当房奴,难道这就是中国的特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00719.html

上一篇:英语六级对找工作很重要
下一篇:和黑人比我还是比较白的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7 许培扬 刘洋 刘庆丰 丁甜 杨正瓴 杨月琴 王恪铭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