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北川县城5月19日照片

已有 5488 次阅读 2008-11-12 17:47 |个人分类:救灾专题|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地震灾区照片, 北川县城

(博文献给所有参与地震灾区救援工作的志愿者,民兵预备役人员,尤其是在灾区停留时间一个月以上的工作人员,正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才有了灾区的稳定。第一时间进入重灾区条件是非常艰苦的,余震不断,缺水断粮,通讯中断,电力中断,最大的娱乐就是听收音机,当然最严峻的还是面临疫情的考验。)

********************

      今天恰好是大地震过去六个月,特意贴出北川县城5月19日到25日照的一些照片,也算回复一位同学的邮件。也希望灾区重建进展顺利,毕竟冬天来临了。

       以下照片是我的朋友罗军提供,他曾经在北川县城待了将近一个月,5月17就到达北川,其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杨澜和高敏到北川为灾区学生心理辅导是他开车接送的。罗是自贡市交通局的专业司机,当时自贡市从各到位抽调了不少司机和车辆会同部分自贡军分区的官兵进驻北川县城维持秩序。

      当时成都电视台有如下报道:

       站在北川中学的废墟旁,高敏忍不住泪流满面。“想想因为地震而失去生命的孩子,我的心里就特别难受。”不过,在北川救援的500多名来自自贡的士兵让高敏着实自豪了一次。“昨日为来自其他省市的英雄们进行心理辅导,当时就觉得有点遗憾,没有看到家乡的子弟兵,今日总算看到了。”

       看到高敏,来自自贡的子弟兵们都非常兴奋,身体上的疲劳似乎减轻了许多,大家都说着自贡话,感觉特别亲切。中午高敏与子弟兵们一起吃了饭,“这顿饭可真香。”离开北川,高敏还去了紫坪铺的水上通道,“来到最前线,作为四川人,我的心才好受点。” 

冒着生命危险前进

昔日美丽的县城成为废墟

5月19日北川县城拉了警戒线,许出不许进

照片都是手机拍摄蓝牙传送给我,车窗玻璃隐约可见

        和高敏合影,高敏是自贡人的骄傲,自贡跳水馆达到国际比赛标准

帅哥罗军也是斗地主高手

全副武装的卫生防疫人员


卫生防疫是大事,空气中全是消毒水和尸体腐烂的味道

百度搜索:

     北川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地埋座标:北纬31 14~32 14,东经103 44~104 42。东接江油市,南邻安县,西靠茂县,北抵松潘平武县,面积2867.83平方公里(国土详细面积2869.18平方公里)。距绵阳市中区42公里,距省会成都160公里。县人民政府暂时驻安县安昌镇 ,辖4个镇(曲山、擂鼓、通口、永安)、16个乡(桂溪、香泉、贯岭、禹里、坝底、小坝、片口、白什、开坪、都坝、马槽、墩上、青片、漩坪、白坭、陈家坝)、1个民族乡(桃龙藏族)。 全县278个村,1381个村民小组,17个居民委员会和49个居民小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6469.html

上一篇:致科学网所有博友
下一篇:学校运动会剪影
收藏 IP: .*| 热度|

2 廖永岩 刘玉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