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中国有两个奇怪的“乞丐” 精选

已有 6442 次阅读 2008-11-10 21:08 |个人分类:所谓精选|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石油, 降价

(既然要大把大把拿财政补贴,另外却要慷慨向海外战略投资者大把派发红利,拿全中国纳税人的钱讨好洋人。这和白天蓬头垢面在街上假装可怜博人同情晚上西装革履衣着光鲜到处逍遥的假乞丐有何区别?)

         中国有两个奇怪的乞丐是中石油和中石化。

      说他们是乞丐是因为他们每年向中国政府索要巨额的财政补贴。可是另一方面我们也知道中石油在股票上市时号称全亚洲最赚钱的公司。

       这就把我们搞糊涂了,既然要大把大把拿财政补贴,另外却要慷慨向海外战略投资者大把派发红利,拿全中国纳税人的钱讨好洋人。这和白天蓬头垢面在街上假装可怜博人同情晚上西装革履衣着光鲜到处逍遥的假乞丐有何区别?

          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腰斩,从7月份的147美元,到前天盘中一度跌破60美元关口。

        有消息说现在北京的93#汽油价格已经高于美国的油价。

        与此相应的是国内成品油批发价出现大幅下调,部分加油站开始变相降价促销。国内油价整体下调似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然而,来自中石化和中石油的消息却告诉我们,他们并未接到下调油价的通知。

      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飙升时,两大乞丐迫不及待向发改委申请上调价格,鼓吹与国际接轨。然而国际油价大跌,两大乞丐却打死也不做声假装沉默。

       今天加油,价格还是6.15/升,虽然知道成都也有民营加油站降价0.2元/升,可那也在几十公里以外的龙泉和十陵。

       两大乞丐垄断企业的高福利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在资本市场忽悠中国股民也让人咬牙切齿,这次倒要看两大乞丐熬到何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6195.html

上一篇:往事不如烟
下一篇:康乃尔大学提供tenure-track职位
收藏 IP: .*| 热度|

10 周可真 杨学祥 廖永岩 刘玉平 杨秀海 赵美娣 何学锋 苏新华 侯振宇 poppelmann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