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沉默是金

已有 4691 次阅读 2011-6-4 16:51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color, 沉默是金

       今年我有3位硕士生毕业,前两天他们也完成了论文答辩,为他们感到高兴的是答辩前他们都已经签好了单位,一个去的某省交通科学研究院,一个在某大学建筑勘察设计院,一位去的某省电力设计院。答辩中他们表现中规中矩,有的还挨了我的批评,那天酒后我对他们说了最后一番“语重心长”的废话,这里再讲一个沉默是金的故事
       一个销售员、一个办事员和他们的经理步行去午餐时发现了一盏古代油灯。他们摩擦油灯,一个精灵跳了出来。
       精灵说:“我能满足你们每人一个愿望。”
      “我先!我先!”办事员说,“我想去巴哈马群岛,开着快艇,与世隔绝。”倏!她飞走了。
      “该我了!该我了!”销售员说,“我想去夏威夷,躺在沙滩上,有私人女按摩师,免费续杯的冰镇果汁朗姆酒,还有一生中的最爱。”
       倏!他飞走了。
      “OK, 该你了。”精灵对经理说。
       经理回答:“我要那两个蠢货午饭后马上回来工作!”
       故事寓意:永远让你的老板开口先。
       刚到单位,如果什么都不是很懂,一定不要着急表达自己的意思,多听少说一定没错。祝大家事业顺利,前程似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51607.html

上一篇:上幼儿园咋都这么难?
下一篇:娜一吻倾国倾城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13 杨月琴 曾新林 蒋永华 朱志敏 张天翼 蒋继平 曹聪 朱新亮 李学宽 马磊 张乾兵 vjyong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