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昂贵中国

已有 2875 次阅读 2011-2-17 13:14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美国, 物价

          据统计,中国的GDP超过日本成为世界老二了,2010年,中国的财政收入占GDP的30%,这一数字和北欧福利最好的国家的丹麦、挪威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这些国家高税收高福利是著名的。“从摇篮到坟墓”国家全包了。

        导师的女婿周红从美国回来,我和他们夫妇在学校附近的茶馆坐了一会,谈到中国的物价。周红有句话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当年刚到美国时,到商店把商品价格换算成人民币,觉得美国的物价好贵。现在到中国的市场,把物价换成美元,觉得中国的物价贵得离谱。周红当时是从厦大出国的,去了以后就定居,现在有2个小孩,现在处于一种既想回国又舍不得美国的矛盾之中。

       学生小杨年前和我谈起下学期小孩要上一年级了,让我帮他问问一所小学,问了一下校长,说要收赞助费,不少于3万,交大老师介绍可以优惠2千。

      产自东莞的里维斯牛仔裤在中国柜台里的身价是899元人民币,在美国亚马逊网站上标价24.42美元,合人民币166元。

      在成都王府井的五楼,看见了一件觉得还算不错的衣服,热情而漂亮的服务员鼓动我试穿一下,但一翻标签傻眼了:998,服务员还直夸我真有眼力,原价13万多,搞活动打折呢,说这皮革是在荷兰鹿特丹皮草拍卖行拍下的,意大利顶级设计师设计,全手工缝制,简直就是艺术品。我老只好故作潇洒的说,9万多太便宜了,如果是90万我就买了。

      中国的油价高于美国,中国国内的汽车、电器、电子产品比美国贵多了,中国的房价高高在上。富士康生产的Iphone4在美国199美元,在中国6千多还是捆绑销售,据说现在还缺货。

      中国自己制造的东西便宜卖给外国,国内却高价出售,是中国人太富了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13797.html

上一篇:如何下载科学网论坛的资料
下一篇:静电凶猛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2 刘庆丰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