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在家吃年夜饭更有年味

已有 3162 次阅读 2011-1-31 12: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兄弟, 年夜饭, 老爸老妈

    在成都生活已经20多年,印象中过年都是在餐馆吃的年夜饭,今年很想在家吃顿年夜饭,可是小舅子、岳母和老婆都反对,他们还是觉得在饭店吃省事,按四川人的说法是撇托!

    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新年,其意义是不言而喻,我一直认为:年夜饭最好在家里吃,因为,一年到头在外面吃饭的机会很多,很多都是应酬,过年不仅仅是吃一顿饭呢么简单,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的那种气氛。

   说实话,一年之中请家人在外面吃顿饭也许很容易。但是,一年到头一家人聚在一起做饭吃,以及在做饭的过程中的那种亲情却很难有。尤其是大家子一起,做饭的做饭、打牌的打牌、嗑瓜子、小孩嬉闹的嬉闹,那才是最重要的亲情体现。说实话现代人一年有这样一个团聚的机会真的很难得,我个人坚定地认为,年夜饭还是在家吃有意思。

   虽说为了开心多花点钱也倒没什么,但是如果都去扎堆,明明知道价格高了好多还去凑这个热闹的话,也没必要去多花那个冤枉钱吧,觥筹交错之后,大家一拍两散,回到家中还是冷冷清清,全然没有过年的气氛。

      打电话一问,许多好点的餐馆包间早就没有了,而且还质次价高!

      在家吃年夜饭,更热闹更有年味,也才算是真正热闹温馨的大年三十。

      很怀念在老家小县城过的大年三十,左邻右舍鞭炮齐鸣,大年初一一大早就有人放着鞭炮来拜年,热闹非凡!这多有年味,多有人情味!成都人大年初一如果不去烧香拜佛,不去看灯会,也就只有在家睡觉看电视。

      明年一定回老家过春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09354.html

上一篇:先就业再择业
下一篇:不看央视春晚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3 张星元 陈安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