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世博是上海的聚宝盘

已有 5107 次阅读 2010-10-9 13:20 |个人分类:麻辣时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世博

       其实在上海之前,中国还有两座城市也举办过世博会,分别是99年昆明的“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06年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

       当然由于主题和经济实力不在同一个档次,也只有上海这次世博会才有魄力和能力办成了举世无双、规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到世博肉搏了两天,我一直有个观点:世博是上海的聚宝盆,上海已经那么发达了,全国人民还一个劲往里面撒钱。在航班上,上海航空司乘人员糟糕的服务态度一度让我想投诉。

      每天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不时插播世博园实时参观人数,大多数时候接近50万,门票收入就是5000万。粗略计算每天有40万外地人到上海看世博,住宿、交通、吃饭、购物每个人每天500元是比较保守的估计,上海总共就有2个亿的收入,这还会带动其他旅游景点的收入。半年的展期,上海世博会的直接收入接近400多个亿。

     偶尔听西安的朋友说2011年,西安要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不知钱景如何?

     老实说,世博会还是值得一看,虽然排队等候让人受不了,各种让人啧啧称奇的建筑景观以及城市让人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现代化城市的风采。

      遗憾的是世博会的游客99%是中国人,这和世界博览会似乎有点不相称。因为在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任何一个热门景点,外国人的比例都比世博园高,或许是排队的长龙吓跑了外国人,也只有龙的传人有此耐心和毅力。   











             特别感谢同济大学凌建明教授提供了世博文化中心演艺厅VIP包厢的票,让我领略了高端演出场所的演出,只是餐厅提供的意大利空心粉是我吃到的世界上最难吃的晚餐。

















        照片实在太多,有待慢慢整理。



最昂贵的沙特展馆据说每天排队时间超过8小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371375.html

上一篇:采花伍须海
下一篇:推免复试的有趣现象
收藏 IP: .*| 热度|

2 许培扬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