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科学网的几位明星博主

已有 4930 次阅读 2008-7-1 11:57 |个人分类:道听途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是今年三月受到科学网的邀请尝试申请博客账户,结果很快获得批准。实在惭愧得很,此前还不知道如何开博客,通过网络知道徐静蕾是中国第一点击率博客。

        开通科学网博客后,一个星期后才写了第一篇博客文章。现在经常也上来灌灌水,看看其他博友的文章。这个地盘基本熟了,斗胆评选出以下明星级博主。

1.王鸿飞

         从科学网博客圈历史和总点击率看,王鸿飞是当仁不让的No.1,通过他在科学院网站上的介绍,我认为科学研究的牛人有如此文笔和读者群,实在难能可贵。所以排名明星级人物的第一位。

2.杨玲

         刚到科学网博客圈是我还以为是个MM。杨玲是公认的大才子,思想很深邃,文章有哲理,博客也有相当多的粉丝,所以虽然总点击率和周排名不算太高还是将其列为No.2。

3.嵇少丞

      虽然开通博客没有多久,但是凭借关于地震和地质学的文章,点击率连创新高,排名扶摇直上。也将葛肖虹老先生比下去了。嵇少丞其他文章也有相当的可读性,列第三。

4.何毓琦

        凭借哈佛大学终身教授,两院外籍院士的身份,屈尊在科学网不断写出富有启迪性的文章,非常可贵!因为我认识和知道的一些院士,那可牛得不行,飞来飞去指点江山激昂文字,全国不少地方都有他们的豪宅,因为许多大学和研究所要借用这些院士的名气,搞项目鉴定和立项。何老屈居第四是因为他的文章多为英文。

5. 周可真

    文章多且很勤奋的院长,我将它列第五。

6.李飞

     每有文章发表读者众多,评论如潮。

7.刘俊明

       特聘教授关于物理的文章有如此多的读者实在令人惊讶!

8.黄安年

        黄老先生的文章可能是科学网博客圈最多的。

9.王德华

        科学网博客圈后起之秀(开通比较晚)。

10.王海辉 沈海军

          北航和南航明星级老师自然并列入选。

          本文纯属个人观点,其他未列入的博友也有许多我很喜欢的,例如 孟津、王铮、刘玉平、青水洋、陈安、李霞和钱金风,他/她们的文章非常不错。

        正如武侠小说中,排行榜上靠前的人不一定比少林寺无名烧火僧武功高强一样,科学网藏龙卧虎还有许多高人并未提及。 

(王鹰  2008-7-1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30912.html

上一篇:改变你一生的5句话
下一篇:明星级“游客”Top5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