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日本六大学会联合专家代表团来我校进行震灾修复技术交流

已有 5371 次阅读 2008-6-24 16:22 |个人分类:救灾专题

           6月23日上午九点,中日“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修复技术讲座在西南交通大学镜湖宾馆多功能厅举行。以日本前土木学会会长滨田政则(早稻田大学教授)为团长、川岛一彦(东京工业大学教授)为副团长的日本六大学会(土木学会、建筑学会、地震工程学会、地盘工学会、地震学会、城市规划学会)的联合专家代表团,与来自四川各高校、科研院所和政府部门的相关专家就汶川地震所造成交通设施、建筑结构的损伤、震害和重建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土木学院院长李乔教授主持、国际处处长邱延峻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是继5月31日中日“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修复与重建技术交流研讨会之后中日之间开展的第二次交流,旨在加强国际间在修复与重建方面的技术沟通与互助,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研究和探讨针对灾后各类工程结构物修复和重建的工程对策与措施。

        为了进一步掌握汶川地震造成的典型震害特征,为成功举办中日“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修复技术讲座提供第一手资料,中方专家和日本联合专家代表团共同组建了交通设施、建筑结构两个震灾考察组,于6月21日、22日分别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交通设施组在土木学院院长李乔教授的带领下主要考察了都江堰—汶川高速公路和剑阁——青川二级公路上典型桥隧以及道路边坡在地震中的受损破坏情况。在庙子坪岷江大桥,日方专家代表团团长滨田政则教授接受了成都经济频道记者的专访。建筑结构组则在土木学院副院长赵世春教授的带领下,分别对绵竹市汉旺镇、剑兰春酒厂和都江堰的部分房屋建筑进行了考察。

       本次中日“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修复技术讲座在23、24日两天内分别就交通设施和建筑结构两个专题进行交流和研讨。日方代表团中来自早稻田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东海大学的教授们分别介绍了日本地震的情况和抗震工程技术,就汶川地震造成的典型工程结构物损伤提出了示范性的技术修复建议并就共同关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008.6.24
                  点击查看全图
Ctrl+鼠标滚轮缩放

点击查看全图
Ctrl+鼠标滚轮缩放
点击查看全图
Ctrl+鼠标滚轮缩放
点击查看全图
Ctrl+鼠标滚轮缩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30214.html

上一篇:伏特加真烈 希丁克真牛
下一篇:地震灾区考察照片(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