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地震灾区考察纪实

已有 10691 次阅读 2008-6-23 00:38 |个人分类:救灾专题|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6月21—22日,我参加了中日专家在为期两天的“地震对交通设施影响考察”,主要考察了都江堰—汶川高速公路和剑阁——青川二级公路的典型桥梁与隧道以及公路边坡在地震中受到的破坏情况。

     中方专家主要是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地下工程系、岩土工程系、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地质工程系的一些老师以及四川省公路设计院都汶高速的设计代表。

    日本方面主要是日本土木工程学会以及日本几所大学,如早稻田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以及东海大学的部分教授。

   由于保密的需要,不公布中日专家姓名,只公布部分我拍摄的照片,地震的力量我再次实地领略,除了震撼之外惟有惊叹大自然的力量和感慨人类的渺小。

   

         龙溪隧道二次衬砌局部完全破坏坍塌、仰拱破坏、防水毡跌落

 龙池子隧道出口段右边隧道洞口被崩塌滑坡的岩石几乎堵死

龙池子隧道出口段左边隧道口山体崩塌跌落的岩石重达10余吨

一跨50mT型预应力简支梁在地震中掉下岷江

我和日本籍土耳其人合影留念

挡土墙的锯齿状剪切破坏

汶川漩口镇客运站成为危楼

寿江大桥再振动一下漩口端梁体也许就会掉入大江

进入重灾区

青川县日本红十字会援助的帐篷

导致近500人被掩埋的青川县红光乡东河口村大滑坡形成的堰塞湖

(王鹰   20008-6-23凌晨 匆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30023.html

上一篇: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游记
下一篇:伏特加真烈 希丁克真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