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一树木棉压海棠

已有 5023 次阅读 2010-3-5 23:29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由于规划旅游时,买不到丽江返回成都的机票,而攀枝花还有九张,女儿开学要比较早,只有从攀枝花返回成都。90年做本科毕业论文曾经坐火车到过攀枝花,依稀记得当年的攀枝花火车站叫做渡口。        

        攀枝花市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是四川攀西地区最大的城市(地级市),也是四川南部地区最富裕的城市,还是四川省重点打造的四座大城市之一。攀枝花市是典型的资源开发型城市、工业城市、移民城市、山地城市。2005年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2008年荣获“国家卫生城市”、“中国钒钛之都”称号。

         攀枝花即木棉花。落叶大乔木,高达25米;幼树干或老树枝条有短粗的圆锥状刺;侧枝平展。木棉树主干通直挺拔,枝条平展,树冠伞形,自然树形优美,春天先花后叶、花大、瓣红蕊黄,极美丽,每朵花就象一团烧得正旺的火,远远望去整个树冠就象用红花铺成,极为壮观。

        如今,攀枝花是一座以钢铁、钒钛、能源、化工等为主的,充满活力、独具特色、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工业城市,曾经的“不毛之地”,如今已成长为长江上游一颗璀璨的明珠,成都钢铁公司也被攀钢兼并,交大附近的沙湾会展中心旁边就矗立有一座攀钢大厦。










二滩电站

        

       我们还游览了二滩水电站和欧洲营地,当年修建水电站外国专家们的别墅,由于环境优美和独特的园林格调,而今成为攀枝花著名的会议中心,在这里,我也第一次看到了许多乌鸦争相啄食攀枝花的奇观。

       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吃了攀枝花的特色食品爬沙虫,我和女儿很是恐惧这种长有无数脚的虫子,鼓足勇气吃了一条,觉得味道怪怪的,再也不敢染指,朋友老陈和其他人却吃得津津有味。



爬沙虫大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300125.html

上一篇:春节丽江行
下一篇:申请2010年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紧急通知
收藏 IP: .*| 热度|

3 李学宽 侯成亚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