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春节丽江行

已有 4574 次阅读 2010-2-26 15:33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丽江也许是云南最著名的景点,号称浪漫之都。记得有次在中央电视台见到纳西族艺人宣科和他的纳西古乐表演,觉得有点原始有点神秘,后来听说中央台著名主持人王志也到丽江市挂职副市长。

       大理下关到丽江的汽车很方便,15分钟一班,而且相当便宜,40块钱3个多小时的行程,公路路面质量不错,沿途的自然风光非常秀丽,让人不知不觉中就到达了目的地。

      大年初五我们到达丽江,天气似乎突然变冷,站在丽江古城,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山顶有隐约的白雪。我们就住在宣科每晚主持大研纳西古乐表演剧场隔壁的润东客栈,老板是一对纳西族夫妇,名片上叫做和刚、和秀香,都是司机兼导游。和秀香在载我们去拉市海湿地公园的路上电话不断,看来生意不错,多是联系去玉龙雪上和茶马古道的旅游团的业务。她告诉我们,初一初二两天,丽江旅游人数突然激增,淡季原本每晚60元每晚的标间,涨价到4,500元还一房难求,导致有些自驾游客人住在汽车上熬过高原寒冷的的夜晚。

       在丽江古城小小私房菜吃饭时,接到高中同学东铁从深圳打来的电话,原来他和高中班主任曾谓元老师在一起,和曾老师寒暄后得知他退休后一直在深圳,他儿子曾涤非是我初中同班高中同校的同学,现在也在深圳,不知不觉也有多年未见到曾老师了,再次祝他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丽江还遇到老婆大学同学李光振的爱人小杨带着儿子在古城游玩,而光振还在承德和友人一起打猎而无暇南下。我们两家人一起吃了几顿饭,感觉北方来的小男孩性格有点内向。

      来丽江的人还真不不少,晚上四方街上人头攒动游人摩肩擦踵,广场上不是有人在演唱,都是些略带少数民族风味的歌曲,例如《遇上你是我的缘》《姑娘我爱你》《小河淌水》等,间或还有互动抽奖。在广场也第一次听到侃侃的滴答,似乎很适合丽江,丽江古城的水也许是景色的核心。

      总体感觉,丽江没有大理好玩,景色略显单调,几条古街走来走去也就那么回事,不少情侣很虔诚来到丽江期待的也许是浪漫之旅,至于景色如何还在其次了。    




许愿风铃后的玉龙雪山


                                           江总书记的题词,在纳西古乐还见到江吹奏乐器的大幅照片


古城全景

 




木王宴语天井


拉市海遇到下雪
工艺品小商店
水草青青


打水的小姑娘
等待吃饭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97861.html

上一篇:三道茶
下一篇:一树木棉压海棠
收藏 IP: .*| 热度|

4 廖永岩 罗帆 李学宽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